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从跨省抓人看中联重科的得不偿失应该说《新快报》记者不管是否有违法行为,这种因为与企业关联度极高的跨省办案、抓记者的行为,无疑会引起媒体圈在内的各种力量的反弹。这种反弹对于中联重科的企业品牌形象不会是利好,资本市场也已经给出了强烈反应。

今天,中联重科A股、H股低开低走。截至A股午间收盘,中联重跌A股跌2.6%,报5.63元;H股跌5.1%报6.88港元。午后,中联重科A股股价继续下挫,截至收盘,跌2.94%,H股跌6.76%。亿万财富蒸发。当然,中联重科的下跌也和今天整个机械行业都跌幅较大有关。但因为“抓记者”事件,显得突出了。

这次中联重科的股价暴跌跟广州《新快报》的记者陈永洲被长沙警方跨省刑拘有关。陈永洲在被带走前,曾经发表过十余篇质疑中联重科的文章。

今天中联重科暴跌的市值可以办无数张《新快报》了。这也充分表明了现在的资本市场,对于这种高强度舆情的反应。

这次长沙警方跨省抓人事件,看起来与中联重科没有直接关联。但毕竟事关中联重科,之前也有《新快报》起诉中联重科相关人员。而中联重科也向长沙警方报过案。故外界很容易将长沙警方的行动,和中联重科关联起来。

应该说《新快报》记者不管是否有违法行为,这种因为与企业关联度极高的跨省办案、抓记者的行为,无疑会引起媒体圈在内的各种力量的反弹。这种反弹对于中联重科的企业品牌形象不会是利好,资本市场也已经给出了强烈反应。

毕竟品牌美誉度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空间。

中联重科是在“四万亿”刺激下的取得了快速成长,也是工程机械行业中的优秀企业。但要从优秀走向卓越,必定需要经历退潮后的逆境成长,也应该采用合适的手段处理危机事件。

这次事件就考验中联重科在逆境中成长的能力。

话题:



0

推荐

易鹏

易鹏

4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研究城镇化、区域经济,观察政经变迁,理性寻找建设性的共生之路。MSN:ljlx@hotmail.com   QQ:622006609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