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新书《中国 新路——新型城镇化路径》最近由西南财经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新书发布正值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召开不久,全国上下均对中国城镇化的未来进程高度关注。在此感谢我的朋友们对此书的评价。

“中国的城镇化进程牵涉我们每一个人。易鹏在他的新书《中国新路-新型城镇化路径》中,以他动态而深入的研究对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路径进行了创新又务实的思考,其新型城镇化实质是制度改革的命题等观点会加深我们对新一届政府新型城镇化的理解,值得一读。”

                  ——@陈伟鸿 央视著名财经主持人

“易鹏,青年才俊。用‘新一代、新经济、新思维’,形容概括他和他的智慧一点不过。用环保的视角看,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必须解决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矛盾,把城市文明融入生态文明之中,成为美丽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易鹏的书通篇跳跃“三新”的火花,文如其人充满活力,相信你读过决不后悔!”

           ——@巴松狼王 杜少中 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

“易鹏这本书可以用‘实事求是’来评价,书中文字简约不晦涩。易鹏用他真实的对城镇化的认知,表达了真实的对农民应该享受改革红利、公平的公共服务的一种愿景。这本书让我们感受到城镇化的真实性和落地性,城镇化和我们每个人的关联不一样,但是多了解一些以后才能掌握以后发展的机遇。城镇化离我们很近,我们每个人都是城镇化的参与者,这本书可以让大家了解城镇化,了解什么是新型城镇化。”

  ——@白云峰  国家环保部燃煤大气污染控制技术工程中心副主任

“这本书中有两个观点让我受益很深,第一是‘共生’问题,我们常讲‘梦回大唐’,重新回到我们中国人在世界上输出文化、输入价值观的时代。中国价值观到底是什么?长城、古城西安是如何影响世界的?这就是和谐和共生。互联网时代如果不是共生、和谐、中庸的思想,而是极端的的消灭对方,是无法推进一个新型的城镇化、新型全球化的;另一个观点就是‘次优’,许多学者说有最优,而这在当今社会是不可能的,不可能有13亿中国人的最优选择,次优选择就是妥协谈判,每个人只有本着自己的次优选择,才有可能选择到对社会和国家的最佳结果。”

            ——@许维鸿 西南证券研究与发展中心业务总监

“这本书不是写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书中没有过多的理论名词,而是有很多对地方的区域案例的分析,包括陕西渭南地区、阎良、成渝地区、胶东半岛、大武汉城市群。一般学校、科研院所研究是从上到下、比如说城镇化是从西方理论再到中国的实践案例,易鹏的研究恰恰相反。十八大提出城镇化之后,国内专家学者分歧很大,虽然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后有了共识有了公约数,但还是有很多相关问题需要探讨和解决,这本书是我们探讨问题的新起点。”

                 ——@管清友 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

“易鹏新作《中国新路-新型城镇化路径》,诚如书名所揭,阐发了易鹏对中国城镇化进程的预测和路径的探究,而各行各业在未来的城镇化的进程中都大有可为,智慧城市、物联网、航空港、特色旅游等等,易鹏的新书不仅剖析了城镇化的客观规律、预测了未来的演进方向,而且收录了他在全国各地调研时,对各地政府在城镇化政策方面的具体案例,十分难能可贵!”

             ——@黄震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法研究所所长 

感谢朋友们评论我的新书《中国 新路——新型城镇化路径》

              

话题:



0

推荐

易鹏

易鹏

417篇文章 8年前更新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研究员。研究城镇化、区域经济,观察政经变迁,理性寻找建设性的共生之路。MSN:ljlx@hotmail.com   QQ:622006609

文章